榮譽記事

打破金氏紀錄,世界最高的巧克力樹
 
新竹縣新豐鄉業者在春節期間推出世界巧克力節,打造一棵6.5公尺高的巧克力樹,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;另設有50多種巧克力攤位,大年初一到初八(18日到25日)推出。偉鉅建設公司在新豐鄉新興路仰德高中旁推出的「世界巧克力節」,主要賣點是號稱世界最高的巧克力樹。
 
負責帶領6名麵包師傅製作的麥坊西點主廚官文帝說,先是花10萬元從山裡買一棵真的樹,以吊車運到現場,再搭上三層樓高的鷹架,除了枝幹是直接塗抹上巧克力醬外,所有的葉子都是純巧克力製的。他說,每一片葉子都是摘下來抹上巧克力後,等葉型出來再脫模,用巧克力黏回原來樹上的位子,最怕的就是黏好後又掉到地上,整片葉子碎掉,必須重做,總共用掉近300公斤的巧克力,黏了6000片葉子,花了6天的時間,全樹連工帶料逾百萬元。
 
 
當整棵巧克力樹完成時,師傅們心情好high,睜著佈滿血絲的眼睛,興奮的歡呼,還要請參觀的小朋友們試吃巧克力葉。但是,整棵樹香味四溢,如果防螞蟻、蟑螂、老鼠,又是一大難題,還要請專業保全人員來看守,十分有趣。
 
聯合新聞網-2007/02/17 16:40 記者:記者彭芸芳/新豐報導